端午節 父親節
做好事 品好茶 更健康

香港腎臟基金會2021 普洱茶餅義賣助腎友

香港腎臟基金會於1979年成立,是一間為腎病病人提供醫療服務的慈善機構。 繼2012, 2015及2017年慈善茶餅義賣,石鏡泉先生再次捐贈予香港腎臟基金會2016餅《雲南原野香秘境四百年以上古韵 2013年壓製》400克裝普洱生茶餅及130餅《雲南臨博秘境千年古韵 2012年壓製》400克裝普洱生茶餅作義賣,善款全數用作購買家居自動腹膜洗腎機經費 (每部$84,000),為有需要的病人提供服務,提升病人的治療及生活質素。

《原野香秘境雅韵》茶餅單個$800,七個筒裝$5,000
《臨博秘境千年古韵》茶餅單個$8,000 , 七個筒裝$50,000

下載捐款表格: Tea Charity Sales Order Form

image2
image3
image6

原野香秘境四百年以上古韵

2013年壓製

單個茶餅 @$800

image5

原野香秘境四百年以上古韵

2013年壓製

筒裝七個茶餅 @$5,000

image4

臨博秘境千年

2012年壓製

單個茶餅 @$8,000

Tea15_1000a

臨博秘境千年

2012年壓製

筒裝七個茶餅@$50,000

原野香秘境雅韵 選自雲南深山秘境自然生態大葉種百年古喬木茶樹,採摘正春肥碩鮮葉,運用傳統工藝精製成普洱茶原料,經蒸壓成形。此茶開湯品賞:其湯色金黃油亮、晶瑩剔透,幽蘭香高揚持久,口感濃厚飽滿、甘甜鮮爽、齒頰留香、回甘生津、富有層次,飲之有身輕體暖之感!

臨博秘境千年古選自雲南深山秘境自然生態大葉種千年古喬木茶樹。珍藏此茶經日久陳化,愈見陳韵超然,茶氣彰顯。適合飲新品陳,珍品典藏!盡享古茶品飲之樂、健身康體。

請慷慨支持普洱茶餅義賣 助病人就業提升復康質素

病人分享: 曾有一名大學生利用「自動腹膜透析機」在家作夜間洗肚,就讀四年大學期間,同學亦不知她是末期腎衰竭患者。 另一位全職病友指未用「自動腹膜透析機」前,採用醫管局提供的每日三次換洗肚水,導致她從沒有機會與同事外出午膳,因為午膳時間她在做約四十五分鐘的換水工序,連吃飯也匆匆了事,借用了「自動腹膜透析機」後,她的社交生活也有改善。後來兩位亦成功換腎。

末期腎病是相當折磨人的慢性病,因為病人要靠洗腎(洗血或洗肚)維持生命,而洗腎是有一定的時間和金錢負擔,因此,協助香港末期腎衰竭病人一直是香港腎臟基金會主要工作之一。

為甚麼要資助病人?

大家難免會問,醫院管理局有向末期腎衰竭病人提供連續性腹膜透析服務(CAPD),並承諾只要是末期腎衰竭病人都有機會洗腎。可是病人需要每天換三至四次洗肚水,每次需時約四十五分鐘,這對上學和上班的病人,及需耍照顧家中長者在家進行CAPD的家人,CAPD帶來一定的困難,若改為在過夜睡眠時間進行自動腹膜透析(APD),情況就大大改善,在日間不需要進行治療。

一些病人因著上述種種原因,他們要自費去接受該等治療,然而自助腹膜透析機要港幣八萬四千元一部,都不是一般病人可以負擔。目前香港腎臟基金會有587部透析機免費借與病人、已全部借出。可惜仍有不少病人輪候借機服務,每年有二百多位病人申請借機、供不應求。

請大家支持捐助洗腎服務,善款多多益善,小小無拘。